一只灰团子

安心做一个活跃在评论里的人。

论启红的相处之道

*本节目由『失恋阵线联盟』赞助播出,我们的宣言是:谈恋爱了不起吗?!对,你们确实了不起 T T

*启红&红启的虐汪日常(剧、原著、手游、脑洞杂糅版)

*这只是一些不负责任的碎碎念,毁三观,抽风,恶搞,OOC,雷者勿入

——————————

在我的认知里,启红是一对儿绝对的强强,处于互攻模式,他们俩的攻受分集。

 

1 红启之佛爷的特权

从前几集中流出的部分镜头可以基本判断,佛爷此前享受着二爷毫无条件的宠溺,比如开嗓之后还可以出入梨园。

二月红这个人看着温润,实际上又任性又霸道,脾气不见得好。具体可见救丫头片段,拦街之后人说带走就带走,当天还掘了人家的新坟,八爷说二爷犯了大忌,佛爷说这是他的风格,由此可见一斑。

原著里那个砸场子的西北沙客,陈皮最开始说要带他溜溜的时候,管家说二爷不喜伤人,但是最后进去坏了二爷的场子之后,陈皮还不是带到江边好生“伺候”了?如此的轻车熟路。

原著开棺那里,当时掏出那枚戒指的时候,一看到是二爷家的戒指,齐铁嘴当时是啥反应?他心里想“动了二爷地盘上的东西,这事儿可大可小”。一月花开二月红啊,早些年二爷家十分凶横,近两年好像洗白,但估计也不是好惹的主。

剧里小厮被日本人买通,二爷看了管家一眼,管家就心领神会地要去把那小厮办了,日本人么,二爷嘴上说不想多生事端,但是我看他那样子,完全也是个不怕事儿的,那一声“让他们懂点儿规矩”真是帅了一脸。

还有后来彭三鞭死的时候,二爷说的什么?他说“这样也好,省得日后麻烦”。

总结下来,二月红就是个披着羊皮的狼x

他的逻辑基本上就是:我只守我的规矩,你们也得守我的规矩。不守规矩?呵呵。

综上所述,佛爷自由出入梨园这事儿看似小,但也不一般呐。

毕竟原著里面佛爷都会让管家通传一声,剧版就直接如入无人之境,连周围摆摊的小贩都知道佛爷是二爷的至交,可见这是如何的轻车熟路,说好的不乐意听戏呢?佛爷?你来得挺勤嘛(好像一不小心逆了)。

并且之前老八说的那个“这事儿可大可小”也证明了这一点,佛爷出马,动了二爷地盘的东西这件事,就“可大可小”了嗯。

 

红启之佛爷的小傲娇(本段非常抽风)

由于种种原因,红二爷对佛爷的温柔已经淹没在了传说中,无从可考,只能从残留的片段中看出一二。毕竟二爷后来娶了丫头。然而从这里开始,佛爷的特权就开始缩水了。

佛爷: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特权缩水的第一点表现就是,劝说被拒。还记得原著里面,二月红挡回了那枚戒指时,佛爷在想什么吗?他想的是:“早听说二爷为了夫人不再下地,没想到自己也会被拒绝。”

看到了吗?!

没。想。到。自。己。也。会。被。拒。绝。

很好,这很佛爷。

这情感表达是多么的自如多么的理所当然,在佛爷心里,即使二爷娶了夫人,自己也是第一位的呢。这是积攒了多久才积累起来的强大自信!

事实证明,跟二爷谈恋爱,不但女人会被宠坏,男人也会。

然后因为失宠而傲娇的佛爷和无奈的二爷之间就展开了长达七集的拉锯战,基本上的内容可以概括如下:

佛爷:给你戒指。

二爷:我不要,你拿回去。

佛爷:我不管!反正放这儿了!

二爷:……(无奈地收好了戒指,跟自己的那一个凑成了一对儿,并排放在了密室中)

 

佛爷:我要去矿山,你帮我!

二爷:矿山危险,乖,不要去。

佛爷:……(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转头就变成了:我不管!我就要去!有夫人了不起吗?我还有后宫呢QAQ)

 

佛爷:老八,你跟我去。

老八:佛爷你饶了我,你去找二爷不好吗?

佛爷:那你去帮我找。

老八:……你都请不出来,我去有什么用。

佛爷:那就别废话。【傲娇.jpg】

 

而此时,感觉到可能要出事的二爷连夫人都顾不上了,每日都沉在密室里,满心都是佛爷之前说的事。嘴上说着不帮,身体倒是很诚实。

然而二爷的苦心到底还是白费了,佛爷身受重伤,有意识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去找二爷。二爷本来在关心夫人,结果一听佛爷有事,拔腿就走,然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劲,吩咐丫鬟照顾好夫人。

 

二爷:有病不去医馆,找我干嘛?

副官:……(好委屈哦。佛爷一心要来找你,我有什么办法…)

二爷一脸了然,哦,他傲娇病又犯了,还是我来治吧。

一拔手套,看着满手的毛发,气得问老八:你们去了那座矿山?

老八:啊,去了……

二爷:我说了不许去不许去你们就是不听!

正想再说,看到佛爷那个样子,也知道最不听话的就是他,于是只能赶紧给他治伤。治伤的过程惨不忍睹,佛爷被捆在椅子上疼得不要不要的。

二爷:让你不听话,该。

佛爷:……(反正你不去就这样,你看着办)

 

而后,二爷还是不忍心了,知道佛爷的性子,于是乎把自己的资料都整理了一份,派人送给佛爷,并苦心掩藏了自己的笔迹——绝不能让他知道自己还惯着他。

但这一次却被自己的小粉丝老八识破了,果然粉丝的力量是无穷的。

二爷信里信外都透露出“此事凶险,你乖乖的,不要再让我担心”,于是傲娇的佛爷终于不再一意孤行,并开始正视自己九门总攻的地位,开始了一条简单粗暴的反攻之路。

 

启红之佛爷的反攻之路

事实证明,佛爷就是佛爷,反攻只是一瞬间。

他的反攻思路基本可以概括为——好,既然你不再宠我,那就让我来宠你吧。

于是有了以下启红重点情节:

(1)佛爷千里送戒指,二人相视一笑,老夫老妻即视感。

佛爷:我就不信你能抵挡住我的邪魅一笑

二爷:切,酒窝谁没有。我笑给你看哦。

(虽然这一条的时候我坚持还是红启,但不可否认,真的有夫妻相…)

(2)火车上配合默契,相视一笑,共同跳车,并十分默契地忘掉了老八。

二爷:我失手了怎么办?

佛爷:还有我。

老八:(泪目)我就想透过镜头告诉你们,我有多苦!

(3)救夫人这件事,二爷非常放心地全权交给了佛爷。

二爷: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佛爷:把你的身家都交给我,让我花个够。

但关于这一点,我觉得在手游里的表现更好,手游的情节是新月饭店的行动是启红二人共同出动,二爷唱戏,佛爷踩着二爷的鼓点前行,再一次体现出了超乎常人的默契来。以救夫人为名,借机单独相处,这不才应该是佛爷的套路吗?

(4)佛爷点天灯时委屈地控诉“二爷只在意夫人”,但仍旧忍着眼泪帮二爷拿药。当然这件事后来有九爷神助攻,对夫人说,这完全就是为了救二爷一命。所以,我们可以从中发现传说的不靠谱,事实的真相是——佛爷三点天灯散尽家财,为的不是尹新月,而是为了保二爷一命。

(5)火车上甜到黏牙的表白,虽然二爷全程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样子。

二爷:我看这尹小姐挺可爱的,挺适合你的。

佛爷:对啊,挺合适的。可我觉得你更适合我不是吗?虽然你天天唱戏挺吵的,但也有停下来的时候吧?

二爷:你的府邸,冷冰冰的,也需要个女主人了。

佛爷:我对我的府邸非常满意,你也知道,我不喜欢热闹的。

二爷:热闹有什么不好的?

佛爷:我要是喜欢热闹的话,一早就搬到你的梨园里去住了,对吧?

来看看,这是何等的诚意,不管是嫁过去还是入赘,佛爷看起来都挺心甘情愿的。

(6)得知夫人命不久矣,为了保住他,宁愿做那个恶人。此处惊现启红cp大长老丫头,说的情深意切,弥留之际把二爷托付给了佛爷。

佛爷:夫人让我做的事,我做不到。二爷知道真相,一定会非常痛苦。

丫头:自从你们相识以来,佛爷事事都以二爷为先,我走了以后,希望您能好好照顾我们家二爷。

丫头:我走了以后,在这个世界上能留住他的,只有您了。

(7)丫头病逝,二爷满腔怨愤,提着剑来找佛爷。佛爷受了委屈也不说,不闪不避地挨了二爷一剑,满眼都是心疼。

(8)之后佛爷的每日日常就是:二爷怎么样?二爷在那儿?二爷…

(9)最后在感觉到二爷精神状态不佳的时候,宁可自己犯险,也不愿再去找他下矿。说好的家国天下呢佛爷?你这明明是爱天下,更爱二爷…

(10)不过好在二爷此时仍旧心系佛爷,我没看错的话,剑斩那里从画面看只是断了肩章吧?(我对于连血都没见就伤了这件事感觉到了无比的疑惑)看到资料之后知道除他们族人其他人必死的时候二爷第一个想到的是佛爷怎么办吧?二话没说就陪着下斗了吧。

(11)然后几日未见的佛爷全程盯着二爷不挪眼,最后还是忍不住抱住了他,然后有了#眼神会说话系列#。

佛爷:…(红儿,让我好好看看你。)

二爷:…(启山,我已经爱不起了。)

佛爷:我一定要保护他,看好他。

老八:你保护他,谁保护…(好了我知道了,不要说出来伤害我。)

 

综上,虽然目前的走向依然很虐,但下了斗灯下黑就什么事儿都好说了,更何况,他们俩往那儿一站依旧夫妻相。下斗的二爷完全就是一副“这趟我老大,都得听我的”的架势,而佛爷则处于“我最大,但二爷更大”的态度。啧…

 

启红之佛爷的小委屈

从傲娇变忠犬,也只是一瞬间。

佛爷追二爷真的追的好委屈啊,看的我好心疼。基本上他从刚开始到现在的心理流程可以概括如下:

梨园被拒——QAQ你居然拒绝我!你居然不帮我!难道我不是第一位的吗?

北上新月——QAQ你只心疼夫人,你不心疼我…不过看你笑也值了。

九爷劝说——QAQ我不要我不要!他知道了就再也不会原谅我了!

夫人托付——QAQ我不答应我不答应!我不想看他痛苦!为什么要我来做恶人!

雨中相望——QAQ我得去看看他!呜呜呜!我不能心软!呜呜呜呜呜呜呜…

执剑相对——QAQ红儿你真的恨我吗?你真的要杀我吗?那你来吧…

受伤之后——QAQ我就知道你不会真舍得杀了我…可是你再也不会理我了…

二爷进府——QAQ你放心不下愿意来帮我了吗?可是你为什么不看我…【委屈地忍住泪→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哭出来】

#佛爷不哭,二爷是你的#

 

总结

一句话:启红最霸道的一点在于,不管佛爷周围有多少箭头,佛爷也只有对着二爷的一个箭头。这就是传说中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END——


评论(30)

热度(5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